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参加南宁市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 2024-01-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在南宁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

舍我其谁强担当行必首善创一流

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中走在前作表率

1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在南宁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首府南宁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以“舍我其谁强担当、行必首善创一流”的精神,抢抓用好机遇,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中走在前作表率。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方向性、引领性,必将激励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总体部署,对产业振兴、对内对外开放、民生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农生文表示,蓝天立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充分彰显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顺应民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农生文强调,全力推动自治区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是首府南宁必须扛起的责任担当。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推进“一体两翼”规划实施,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扩大有效投资,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高质高效服务平陆运河建设,推动东博会、峰会升级发展,加快南宁(深圳)东盟产业合作区建设,推动广西自贸试验区、中国—东盟信息港等重大开放平台提质升级,深化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交流,助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在服务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和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抓好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工作,千方百计促进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提升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财税金融、国有企业、行政审批等领域改革,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办不成事”诉求直达快办等工作机制,持续提升服务发展质效。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开展“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行动,有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中国绿城”品质升级,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市领导侯刚、冯学军、杨维超等参加审议。(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