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甘圩镇:荷兰豆让冬闲田成“增收田”

发布时间: 2024-01-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熊莉 |责任编辑: 李鑫

在武鸣区甘圩镇唐历村的荷兰豆种植地里,荷兰豆的藤蔓顺着竹竿拔节生长,结出不少鲜嫩翠绿的豆荚,藤上开出许多白色小花,清爽的花香扑鼻而来。村民或扶藤顺藤,或忙着摘豆,一派喜人景象。记者近日在武鸣区甘圩镇采访冬种作物时了解到,该镇充分利用冬闲田资源,引导群众种植荷兰豆,并提供技术指导支持,提高土地利用指数,绿意盎然的豆田生机勃勃。

近年来,甘圩镇因地制宜发掘冬闲田潜力,引导村民种植“短、平、快”的荷兰豆,让冬闲田成为“增收田”。截至2023年12月,该镇共种植荷兰豆2700多亩。“荷兰豆的亩产量约750公斤,每亩收入4500元左右。”甘圩镇农林水利综合服务中心农艺师方永璞告诉记者,荷兰豆在冬季餐桌上深受消费者喜爱,具有种植成本低、周期短、回报高的特点,种3个月即可进入采摘期。

为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该镇组织农技人员下村为群众提供荷兰豆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和指导,大力推广良种良法和科学管种,提高种植水平。(记者 朱新韬 熊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