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农技人员入果园 助力沃柑抗寒潮

发布时间: 2024-01-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詹萍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武鸣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帮助果农积极应对强冷空气带来的寒潮天气,全力将寒潮天气对沃柑产业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眼下正是武鸣沃柑采摘和销售旺季,武鸣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城区、乡镇的农技人员深入各果园,指导果农实施果树防寒抗冻措施,以减轻低温霜冻天气对果树的伤害。记者在双桥镇平陆村看到,不少沃柑果树已裹上塑料薄膜,农户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正加紧开展果树抗寒防冻工作。“我前几天就接到通知,提醒我们做好沃柑防冻工作。”农户黄贤志说,因为自家种植的沃柑多,所以给果树裹上薄膜的工作量较大。

据了解,武鸣区农业农村局及时编写了应对寒潮的技术手册并发送到该城区各镇,指导果农开展防冻工作。同时,通过武鸣区沃柑产业联合会、沃柑分选厂,以及果蔬流通群、网站、公众号等公布应对方案,为沃柑种植企业和果农送指导、送服务。城区气象部门等也及时发布寒潮天气预警信息。(记者 朱新韬 詹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