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彩椒丰产 农户增收

发布时间: 2024-01-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江南区苏圩镇保卫村的彩椒进入采摘期。记者走进该村蔬菜基地的彩椒种植大棚看到,一排排灯笼状的金黄色小辣椒挂满枝头,长势喜人,村民们背着背篓来回穿梭,弯腰蹲下,手腕轻转,熟练地进行采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种植户曾善娟说:“我是第一批种植水果辣椒的农户。现在种植的是鲁斯卡红彩椒和黄太极黄彩椒,这两个新品种辣椒具有颜色好、抗病能力强、产量高的优点,可以卖个好价钱。”基地负责人慕庆璋说,辣椒经过分拣称重后统一装箱,已联系好收购商来收购,将其销往外地。

据介绍,该彩椒种植大棚是保卫村蔬菜基地二期项目,投入约600万元,占地约70亩,2024年1月进行第一批采收。保卫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潘扬令告诉记者,第一批采收为46户农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其中有7户是脱贫户,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该蔬菜基地是苏圩镇党建引领发展优质农业产业,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约1200万元,流转土地200亩。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打造水肥一体智能化精品蔬菜基地。项目正式运营后,预计每年为村级集体经济增加收入约14万元,并辐射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结合市场需求引进培育优质品种、开展技术培训、规范田间管理、全面开展推广、坚持产业链式发展……2024年,江南区将继续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先行的理念,把特色产业作为富民兴村的重要抓手,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助推城区农业高质高效发展。(记者 阮晓莹 杨敏卓 李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