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

发布时间: 2024-01-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南宁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   

1月24日上午,南宁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一年自治区人大工作新进展、新成就、新探索,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提出了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贯穿始终,充分展现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担当作为。

“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落点精准,服务代表高质高效,自身建设扎实有力,充分展现出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熊贵华代表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对上市公司的培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黄幼岩代表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23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充分客观,工作谋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他建议,应关注推动南宁提升基础教育资源供给能力,在教育用地、资金支持等方面向南宁倾斜。

“在开展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专题调研中,可以邀请人大代表参加,增强监督刚性,推动农村公路更好发挥作用。”蒙平生代表说。

陈修华代表十分关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他建议,应持续加强对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监督,推动发展生态农业、品质农业、特色农业、绿色农业。

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徐斌代表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双碳”监督等方面深入研究,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培训力度,让企业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法规政策要求。(记者 杨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