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关爱长者 送“浴”上门 南宁市老年人助浴服务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4-01-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潇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24日,南宁市老年人助浴服务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青秀区新竹社区举行。据悉,今年1月15日起,南宁市开通老年人助浴服务报名通道,在主城区所辖街道开展老年人免费助浴服务试点工作。

目前,南宁市老年人助浴服务试点项目可通过上门助浴和流动助浴车助浴等方式提供助浴服务。按照自愿申请和申请在先的原则,有助浴需求的老年人可由家属、社区(村)工作人员或其他人员代为在南宁数字民政平台进行申请。项目启动后,两家专业助浴服务机构将为完成申请、预约等相关程序的老年人提供助浴服务。

“在助浴过程中会有专业的助浴师和助浴护士帮助老人洗浴,并在洗浴前、中、后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时还会提供修剪指甲、剃胡须、理发等服务,为老人带来舒适安全的洗浴体验。”南宁福寿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助浴师黄巧英说。

“对于失能老人来说,洗澡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如果有专业助浴师帮忙,在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将有更大保障,我觉得很好。”75岁的曾女士在活动现场了解助浴设备和助浴流程后说。

“南宁市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两家第三方专业助浴机构开展服务。报名渠道开通后,我们接到了非常多的咨询电话,这让我们认识到开展助浴工作的紧迫性,希望尽快将试点工作铺开,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免费助浴服务。”南宁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舒晓明表示。

据了解,这一项目在兴宁区、江南区、青秀区、西乡塘区、良庆区、南宁高新区、南宁经开区所辖的街道开展试点工作。计划为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经济困难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和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提供1万人次免费助浴服务。(记者 吴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