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发布时间: 2024-01-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农菊蓉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广西南方丘陵山地带(南宁)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生态保护修复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印发实施。

《方案》明确了项目的建设规模和资金筹措方式,制定了近三年项目年度目标及绩效目标,确定了需引入的社会资本金额,制定了资金使用三年计划。为保证社会资本方的权益,《方案》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方在符合政策要求的前提下,享受财税支持方式及资金比例、产权激励模式、资源利用及管理方式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方案》的出台,将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激发市场活力,为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广西南方丘陵山地带(南宁)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提供指导,也是社会资本参与以政府支出责任为主的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的尝试,为后续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提供了参考。(记者 杨盛 农菊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