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全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公布 “中国茉莉之乡”横州市入选

发布时间: 2024-01-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3年全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全国60个城市入选。经自治区工信厅积极组织和推荐,广西共有3个地方新晋上榜,横州市位列其中。目前,广西已累计有5地获此殊荣。

消费品工业是我国重要民生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是保障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消费需求的重要支撑,在吸纳就业、出口创汇、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积极培育创建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是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对繁荣广西消费品工业、促进特色产业集聚发展、拓展特色产品供给等有重要作用。广西此次入选的3个地方各具特色:贵港市港北区的特色优势产业是助动车制造、农副食品加工业;南宁市横州市素有“中国茉莉之乡”的美誉,特色优势产业为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柳州市鱼峰区的特色优势产业为食品制造业。(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