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果北运 北粮南运 让更多南宁农产品销往全国

发布时间: 2024-01-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在南宁武鸣的启动仪式现场,首发车队整装待发。记者 胡光磊 摄

1月25日上午,一车车满载着沃柑的首发车队驶离南宁,飞速驶向河北等地;而在千里之外的辽宁锦州港,满载着1万吨玉米的中洋恩洁号也顺利启程,驶向目的地广西南宁。当天,广西现代物流集团2024年首批“南果北运、北粮南运”农副产品正式启运,实现本地农产品的“多地联动、多线齐发、区内配送、跨省供给”,对推动南宁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助力南宁沃柑等水果和蔬菜销往全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丰富首府“粮袋子”,助力北方优质粮食等农副产品进入广西市场。

此次启运在南宁武鸣设主会场,贺州富川、百色田东、辽宁锦州等地设分会场,涵盖了广西至河北、广西至重庆、辽宁到广西、富川到南宁等4条线路,这是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构建全区农村冷链物流体系的又一新举措。该集团将发挥物流资源优势,以“设施布局、集货销售、物流配送、信息平台”为四大支撑,助力广西特色农产品“拢起来、动起来、卖出去”,更好服务“桂品出桂”“桂农进京”,推动“桂字号”农副产品销往大江南北。

“面对本地水果销售渠道分散、冷链物流成本高等问题,通过开展‘南果北运、北粮南运’,我们可以在农产品领域充分发挥供应链集成服务优势,为本地果农提供集采集销渠道,在降低物流成本、提升价格竞争力的同时,助推广西农副产品‘走出去’,销往全国。”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子集团——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张艳说。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果北运、北粮南运”对于南宁市农产品流通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将帮助首府农企实现产销精准对接,开拓广阔市场。南宁市各级商务部门将以本次启运活动为起点,依托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产销运交易数据处理平台,示范带动南宁农业产业信息化建设、数字化发展和供应链服务水平提升,推动农副产品实现集采集配、智能化交易,破解产销信息不对称、卖难买贵等难题,助力首府农产品流通产业向数据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迈进。

(记者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