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府视障残疾人欢喜迎新年

发布时间: 2024-01-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莫蕙鸿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25日,2024迎新年“桂在助盲我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在南宁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举行,200多名视障残疾人及其亲友以文艺表演和参与体育运动的方式喜迎新年。

当日的活动有歌曲、坐式广场舞等表演,内容丰富、积极向上、欢快祥和,视障残疾人欢快的歌声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还举行投篮机投篮、盲人乒乓球等体育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闹。爱心企业还为视障残疾人现场办理业务,并送上新年礼品及春联。

据了解,我市就业年龄段持证视障残疾人有近5000人,其中重度视障残疾人3000多人,他们大多从事按摩等工作,目前南宁市盲人按摩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吸纳会员213人。南宁市盲人协会负责人表示,视障残疾人都渴望融入社会,参与社会生活,希望社会大众和爱心人士能够理解包容,给予更多的帮扶和支持。举办此次活动丰富了盲人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同时增强了自信,激发大家对生活的热爱。(记者 冯梓剑 莫蕙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