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农生文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农生文主持会议   

1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区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我市数字经济、纪检监察、金融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主题教育等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领学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发展数字经济,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章节。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加快布局建设5G、工业互联网、算力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持续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数字化治理体系,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全力推动首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牢牢把握“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战略部署,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领导,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受贿行贿一起查,全面开展纪律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严管严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八个坚持”基本要义,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推动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提质升级,提高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水平,推进金融高水平开放,强化金融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紧盯大型综合体、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交通运输、危化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各类自然灾害防范应对,进一步夯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5家党组要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在推动产业发展、扩大开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下真功求实效,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在首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中央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徐令义组长指导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指示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舍我其谁强担当、行必首善创一流,努力在全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首府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