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举办中国广西进出口中药材贸易中心招商恳谈会 农生文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 2024-01-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举办中国广西进出口中药材贸易中心招商恳谈会

携手合作共同发力加快推动首府中药材产业发展

农生文出席并致辞   

1月28日,南宁市举办中国广西进出口中药材贸易中心招商恳谈会,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自治区工作部署,围绕发挥南宁在面向东盟的进出口中药材交易方面重要作用开展招商推介,与中药材产业协会、商会及企业代表共话未来、共谋发展,为建设面向东盟的进出口中药材贸易中心、加快推动首府中药材产业发展汇聚强大合力。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出席并致辞。

在致辞中,农生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和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南宁作为面向东盟的前沿和窗口城市,担负着国家赋予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重大使命,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地位愈加重要。当前,南宁市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积极抢抓国家出台重要政策、全球产业链重构、平陆运河建设等重大机遇,坚持跨境产业融合发展与“向海图强”双向发力,狠抓“一体两翼”发展规划实施,加快建设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特别是南宁依托本地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便捷的跨境物流通道以及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越的营商环境,在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促进面向东盟的中药材贸易合作等方面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我们愿与区内外中药材客商一道,以推动中国广西进出口中药材贸易中心建设为契机,在打造“买全国、卖东盟,买东盟、卖全国”的中药材专业市场、发展中药材全产业链、畅通中药材跨境物流快速通道等方面携手合作,共同谱写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南宁市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企业在邕安心投资、放心发展,共享首府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招商恳谈会上,区内外中药材产业协会、中药材香辛料行业贸易商会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建设中国广西进出口中药材贸易中心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愿与南宁深化合作,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携手共进共赢,推动南宁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

丁伟参加相关活动,范晓敏作招商推介,驻邕海关作政策介绍。南宁市有关单位、企业及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区内外中药材产业协会、商会、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会前,与会嘉宾代表对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中药材产业重点载体进行了实地考察。(记者 胡光磊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