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 农生文作批示 侯刚出席

发布时间: 2024-01-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

农生文作批示侯刚出席

1月28日,自治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南宁市设分会场。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部署今年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作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生文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有力保障了首府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南宁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按照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扛稳抓牢安全生产责任,实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文化旅游、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吸取事故教训,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百日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基础上,针对近期事故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深入研判风险、分析形势,举一反三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要全方位无死角,深入排查整治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动员社会群众积极举报投诉火灾隐患,形成消防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提前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完善固化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要突出关键环节,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加强重大活动人员聚集安全管理,突出做好春运安全,统筹做好灾害防范应对。

刘宗晓参加会议。(记者 磨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