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城街头年味浓 红红火火迎龙年

发布时间: 2024-01-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潇 |责任编辑: 李鑫

龙年春节将至,行走在南宁的大街小巷,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处处洋溢着迎接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

在位于上海路的年饰品市场,售卖年货的商铺一家挨着一家,大小不同、样式各异的“福”字、春联、灯笼、小挂件等新春饰品或摆放或悬挂在最显眼的位置,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生意红红火火。

华润万象城布置的精美小品。记者 黄维业 摄

南宁地铁1号线开展送春联活动。记者 叶子榕 摄

在南宁东站候车大厅,旅客挑选春联、“福”字等,欢欢喜喜回家过大年。记者 潘浩 摄

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2024南宁新春年货购物节暨迎春花市正在举行,金桔、水仙花等象征着喜庆、祝福的花卉五彩缤纷,不少市民游客在这里除选购年货外,还可欣赏花卉,看中了就带一盆回家,或送亲戚、送朋友。

市民选购红灯笼、春联等。记者 梁枫 摄

南宁民族影城阶梯上布置了“龙年大吉”字样。记者 黄维业 摄

市民游客在2024南宁新春年货购物节暨迎春花市上欣赏花卉。记者 黄维业 摄

各大超市布置一新,营造出红红火火的喜庆氛围,同时准备了充足的年货供消费者选购。记者 潘浩 摄

在商场、超市、影城等休闲娱乐购物场所,“龙年大吉”等祝福语随处可见;在火车站、社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游客书写春联和“福”字,一笔一画间尽是浓浓年味,寄托着新春的祝福。人们接过寓意着吉祥喜庆的春联和“福”字,脸上笑开了花,充满了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红红火火、喜庆热闹的场景,为冬日的绿城增添了靓丽的色彩。(记者 吴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