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新春走基层 | 春风送温暖 南宁市举行“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24-01-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责任编辑: 李鑫

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

“这个岗位工作时间怎么安排?”“薪资待遇如何?”1月25日上午,南宁人力资源市场热闹非凡,招聘大厅内人头攒动,求职者与招聘方热烈交流,现场暖意融融。

春节前后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的集中期,也是企业招工的黄金期。1月25日,南宁市人社部门联合11个部门举办南宁市“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组织60家单位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积极搭建“服务桥”,让就业“春风”吹入千家万户。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多家落户南宁的知名企业吸引了大批求职者前来投递简历。“我们主要招聘营运主管、员工指导、营运员工及2024届管培生,福利待遇从3000到7000元。”南宁山姆超市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员唐佩玲表示,此次该公司还计划招聘残疾人,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为让就业困难群体找工作更方便快捷,南宁市人社局联合南宁市残联等部门搭建起政府、用人单位、求职者对接的平台,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推动实现群众就业有支持、企业用工有保障。

“快过年了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我的心里总觉得不踏实。”残疾人苏小姐坦言,求职之路不易,但在招聘会现场她看到不少企业的招聘条件适合自己,增强了就业信心。

一些大学生也到场寻找合适的实习岗位。“提前来逛逛,了解一下现在的就业形势和最新的人才政策,也能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还有所欠缺。”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小黄表示。

一场场就业招聘会让求职者和用工单位之间实现有效对接;一次次暖心服务聚焦就业困难人员,帮助劳动者早就业、稳收入。“今年‘春风行动’将持续至4月初,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组织不少于100场线上线下招聘会,为求职群众及用人单位招聘提供多频次、全方位服务。”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方静介绍,南宁人力资源市场还在招聘大厅设置了视频面试小屋,方便线下求职者与未到场的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记者 余秋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