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强化节前监督检查 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发布时间: 2024-01-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容熙鑫 |责任编辑: 李鑫

春节临近,为保障消费者节日期间用上放心餐饮具,连日来,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对辖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节前卫生监督检查。

检查中,卫生监督员重点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作业场所、设备设施、卫生管理、物料采购索证、清洗消毒过程、餐饮具的出厂检验和包装标识等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并对2023年8月随机监督抽检存在突出问题的5家单位进行“回头看”。检查发现,有2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拒不改正,仍然存在“出厂的餐饮具未按规定逐批次检验合格并随附消毒合格证明”“未按规定在独立包装上标注消毒日期”以及生产环境卫生差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卫生监督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并对多次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2家单位立案查处。

“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何秋玲表示,将要求全市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照规范标准,加强自查自纠,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保证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质量,共同把好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质量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记者 吴青华 容熙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