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纪委召开十三届四次全会 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4-01-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在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月29日,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市政协主席杜伟,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出席会议。

农生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党的自我革命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严密,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农生文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部署要求,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形成履责合力。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盯住“七个有之”问题,深化整治国企、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要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紧盯定政策、作决策、审批监管等关键权力,聚焦重点领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农生文强调,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及时纠正政治偏差,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南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突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将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以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为导向严格纪律执行,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要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工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全域推进清廉南宁建设,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叫得响的清廉建设示范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学廉倡廉促廉浓厚氛围。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切实做到在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

农生文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约束,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打造一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才忠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持续深化清廉南宁建设,努力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其他厅级领导,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