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北儿童友好城市手拉手”活动启动 跨越南北贺新春

发布时间: 2024-01-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黄梦悦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29日,“南北儿童友好城市手拉手”——广西南宁市与河北雄安新区、黑龙江哈尔滨市三地龙年新春云牵手儿童友好交流活动启动。 

“我们想邀请你们到南宁游玩,这里有南宁‘绿肺’青秀山,有穿城而过的邕江。”“南宁有山有水,有花有果,有歌有舞,还有热情好客的我们,欢迎你们和小伙伴、爸爸妈妈一起来南宁玩。”……在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南宁儿童代表对着镜头稚声稚气地介绍家乡美景与美食,他们录制的视频通过电视、抖音、微信视频号等方式推送发布,向河北雄安新区、黑龙江哈尔滨市的小朋友们发出邀约。南宁儿童代表还精心挑选了具有南宁特色的礼物,这些礼物将跨越几千公里,送到另外两地小朋友们的手中,为他们送去真挚的新春祝福。礼物中,有采用非遗技艺的壮锦、壮绣制作而成的玩偶,有来自“中国茉莉花之乡”横州市的茉莉花茶礼盒,有南宁特色美食老友粉和装满芒果干、百香果干、火龙果干等广西特色水果的果干礼盒,还有代表南宁史前文明的顶蛳山博物馆文创产品,以及南宁儿童友好城市明信片……礼物既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又有创意的时尚外形,满载孩子们心手相牵共成长的心愿。 

据介绍,“南北儿童友好城市手拉手”活动由国家儿童友好试点城市南宁市、雄安新区、哈尔滨市联合发起,组织三地儿童代表以视频方式云牵手、互致新春祝福、互赠新春礼物,增进广西、黑龙江、河北三地儿童友谊,营造“儿童友好”南北共建氛围。(记者 宾艺苑 黄梦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