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铁路局春运增开114列“夜间高铁” 铁警守护旅客回家路

发布时间: 2024-01-3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曾以扬 |责任编辑: 李鑫

随着春节临近,人们归家似箭。今年春运期间,南宁铁路局增开114列“夜间高铁”,为历年春运开行数量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一年。为全力确保深夜旅客的平安出行,南宁铁路警方也多措并举,随车护航,与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将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 

1月28日20时03分,由南宁东开往深圳北的“夜间高铁”G4267缓缓驶离站台。 

早在列车开行之前,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的乘警黄钰胜、吴晨就提前为深夜列车出行做好了准备。乘警与列车工作人员召开安全联席会议,制订工作计划,对车内各个消防设施和死角进行细致排查,全力确保深夜旅客的平安出行。 

19时53分,列车稳稳地停靠在站台。站台上灯火通明,旅客熙熙攘攘。黄钰胜、吴晨站在3号车厢车门前维持旅客上车秩序,并耐心地提醒旅客:“上车时请注意脚下车厢的缝隙,以免踩空摔伤,夜间行车,请各位旅客保管好自己的行李,有序上车。” 

20时03分,待全体乘客上车完毕,列车缓缓开动,旅客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借此时机,乘警在车厢开展反诈宣传,将提前准备好的宣传单与洋溢着节日气氛的“福”字送给旅客们。“春运回家要带着福气,更要带着平安。不要给陌生人转账,亲戚借钱要打电话确认,遇到问题可以打电话给110。”吴晨对大家说道。 

随着时间的流逝,车上慢慢安静下来,不少旅客进入了梦乡。而黄钰胜和吴晨还在继续巡视车厢,维持车内秩序,为旅客创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23时14分,G4267次列车顺利抵达深圳北站。深夜归途,有一丝疲惫,更多的是回家的喜悦,和即将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春运期间,无数“夜间高铁”将沿着不同的轨迹,在寒冷的冬夜里前行,满载着旅客的喜悦与期盼,朝着家的地方驶去。

(记者 周志英 曾以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