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新春走基层 | 南宁:电商助农拓销路 奏响沃柑“致富曲”

发布时间: 2024-01-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武鸣区府城镇举办了一场电商助农直播活动,吸引来自抖音平台超70万人次观看,卖出10万多单、超15万公斤沃柑,销售额超过120万元。

在沃柑种植园,直播活动邀请“康仔农人”等知名主播通过现场采摘和短视频的方式向广大网友介绍府城镇沃柑种植情况和沃柑品质。据了解,府城镇的沃柑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年产量达4万多吨,产值预计超2亿元。

“这是武鸣沃柑,使用农家有机肥种植,皮薄肉厚、汁多甘甜,非常美味,大家可以放心购买!”在直播活动中,主播“康仔农人”带消费者“看”果园,替网友“尝”沃柑,获得了众多粉丝关注,线上订单暴增。当天,六七名主播轮番上阵进行直播。线上网络达人火热促销,线下村民忙着采摘、分拣、称重、装箱和打包发货。

近年来,为持续提高武鸣沃柑的知名度,府城镇通过引导和帮扶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知名主播进行带货直播,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柑橘、龙眼、葡萄等农产品销售。该镇一批返乡创业青年也尝试利用各类网络直播平台,在田间地头当起了电商主播,帮助农户销售沃柑、砂糖橘等,让时令鲜果搭上电商快车销往全国各地。

(记者 朱新韬 黄超学 农明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