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南宁调研指导全过程人民民主

发布时间: 2024-01-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27日、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傅文杰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市人大常委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和展示馆建设情况。 

傅文杰一行先后来到市人大常委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展示馆,查看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在“智慧南宁人大”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现阶段平台建设及运营情况;深入青秀区伶俐工业园区基层实践基地(站点),点赞该基地发挥宣传站、民心桥、监督岗、民意窗、大课堂五大功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走进良庆区蟠龙社区基层实践基地(站点),了解基层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和作用发挥情况,充分肯定该基地的智慧人大建设、助力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的做法。 

调研组指出,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建设,走出了一条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现形式的好路子,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经验和做法。希望进一步完善基层实践基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载体支撑,不断丰富实践内涵,进一步把基层实践基地完善好、提升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调研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各方面各环节。要将成功做法经验化、有效措施制度化,不断健全民主制度、拓宽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创新民主实践,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注入新动力。要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健全代表联系机制、加强代表履职培训,扩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的知晓度,使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从“建起来”“管起来”到“用起来”,推动基地建设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持续丰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地方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如斯、陈尧分别陪同相关活动。(记者 杨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