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特色食品年货生产加工忙

发布时间: 2024-01-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在横州市,大粽、芝麻饼等特色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迎来了产销旺季,处处是火热的生产景象。

连日来,位于横州市百合镇的正合食品厂里,工人们在芝麻饼制作车间忙着黑芝麻饼压模、高温烘烤、包装等工作。“从1月开始,我们的订单量不断攀升。”正合食品厂生产主管邓伟介绍,横州市有吃芝麻饼迎新年的习俗,春节前后正是芝麻饼销售的旺季。

在横州市金秋食品有限公司,铺叶、放米、包线……不一会儿,一个造型优美的大粽制作完成,工人们加班加点供应市场需求。该公司总经理陆壹介绍,目前公司每日生产大粽约8000个,“为保证大粽的品质和口感,我们在选用优质原料、严格控制生产标准的同时,推出了扣肉粽、猪脚肉粽等新品种,深受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横州市大力发展年货经济,借助电商平台,让芝麻饼、大粽等特色食品销往全国各地,走上更多人的餐桌。

(记者 何任朗 黄桂兰 苏寒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