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多措并举保障首府“粮袋子”“油瓶子”

发布时间: 2024-02-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覃雨轩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从1月30日召开的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获悉,2023年我市全面完成粮食收购任务和2万吨储备粮增储任务,进一步夯实了粮油和物资储备规模。据介绍,目前南宁市储备粮规模在自治区统筹下,可保障全市4个半月以上的口粮供应。其中,应急成品粮储备2.35万吨,应急成品油(食用油)储备2700吨,可满足主城区15天的市场供应需求。

完善全市粮油应急供应保障体系。2023年,南宁在市储备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五象粮库挂牌成立南宁市粮食应急保障中心,进一步强化应急状态下的统一指挥和调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16个粮食应急供应网点、41家粮食应急加工企业、12个粮食应急配送中心和17家粮食应急储运企业,全市应急加工企业日处理稻谷能力4740吨,食用油日加工(含分装)能力303吨。

多措并举保障首府“粮袋子”“油瓶子”。2024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将继续严格执行稻谷补贴政策,落细落实惠农惠企政策;加强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严把粮食质量关;健全粮食应急保障体系,提升应急保供能力;深入开展问题整治,强化粮食监管执法;统筹谋划重点项目,加大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依法管粮管储能力。(记者 覃雨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