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高新区:以学促干突出学用实效 精准施策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4-02-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去年我们克服各种困难因素,营业收入逆势而上,取得了较快增长。这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政府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离不开南宁高新区‘主动办’‘高效办’的暖心服务。”说起企业去年发展情况,广西皇氏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颇为感慨。

随着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南宁高新区紧扣产业高质量发展主责主业,把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度融合,以落实“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专项行动为抓手,在推动体制机制改革、解决民生难题、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针对企业面临的降本增效和招高素质员工难的问题,南宁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多次主动上门服务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加大对各项税费及惠企政策的宣介力度。同时,组织多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南宁高新区人社部门、招商公司还通过岗位推介,帮助企业解决部分用工需求;通过提供培训政策支持,有效提高企业员工职业技能……而对于企业个性化的需求,南宁高新区相关部门也一一认真解决。皇氏乳业负责人说:“根据集团发展需求,我们正在新建生产车间1#、2#楼。在项目审批备案方面,南宁高新区相关部门‘一路绿灯’,审批效率高、服务态度优,项目得以顺利开工。”

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南宁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还进行了一系列“放管服”改革。推行远程视频云勘验就是其中一项改革成果。“通过超前辅导、视频勘验、网上复勘的形式,对具备条件的申请勘验主体,一次性告知远程视频勘验的方式和流程,约定时间,依照勘验项目核实要求逐项进行视频验收。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全部勘验过程,相比原来的现场勘验,整个过程更加高效公开透明。自启用视频勘验系统以来,共受理办结2720件,占同类业务的45%。”南宁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业科负责人说。(记者 阮晓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