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检查督导南宁市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情况

发布时间: 2024-02-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市场保供时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抓实抓细民生保障

确保首府各族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新春佳节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检查督导我市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情况,看望慰问农民工和执勤民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让全市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项目现场,农生文听取项目进展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情况介绍,与项目负责人和农民工代表亲切交流,感谢他们为城市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要坚持质量至上、安全第一,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在严把质量安全关口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让农民工朋友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年味。

春节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农生文深入飞凤市场,详细了解粮油、肉蛋、蔬菜、水果、年货等市场供应、价格监管和食品安全检测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测和调控力度,保障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更好满足广大群众消费需求。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做好记录备案、检测检验和动态监管等各环节工作,确保食材来源能追溯、流程可管控、质量有保障,让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农生文还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大厅,检查春运交通组织保障情况,对交警支队坚持党建引领,建立“生命救护绿波”等为民机制、打造过硬队伍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春运期间客流、车流量增多,要加强客流趋势分析研判,提前制定周详应对措施,严格执勤备勤和监管执法,为群众节假日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检查中,农生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从严做好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治安防控,做细做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抢抓重大节日消费旅游热点机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强化市场监管,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心、舒心的消费旅游环境。

丁伟、李瑜分别参加活动。(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