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看书、绘画、玩游戏……这趟“刘三姐号”真会玩

发布时间: 2024-02-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黎姣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31日,在南宁开往北京西的“刘三姐号”Z6次列车上,不少儿童旅客在列车餐车“移动童趣吧”玩游戏、绘画、阅读书籍,享受快乐的旅途时光。

为倡导文明乘车,营造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这趟“刘三姐号”列车在10号餐车设置了“移动童趣吧”。乘车的儿童旅客可在“移动童趣吧”绘画、阅读儿童书籍、进行益智类游戏。这一举措不仅丰富了儿童旅客的乘车体验,还能帮助带娃长途出行的家长缓解疲惫,受到家长和儿童旅客的欢迎。

“春运期间,带孩子乘车的旅客较多。孩子生性好动,长途旅行容易感到无聊,我们在餐车设置一个可供孩子们玩乐的地方,让旅途变得更加轻松有趣。”列车长莫梁娟说。

这趟“刘三姐号”主题文化列车还推出“五色绣球”服务法,乘务员看到带儿童乘车的旅客,会在席位上挂放绿色绣球,代表该席位有需要重点照看的儿童旅客。乘务员还会给有需要前往餐车“移动童趣吧”的家长发放服务手环,旅客只要按下服务手环上的按键,乘务员就会前来引导。

当天12时许,旅客李女士在乘务员的引导下带着两个孩子来到餐车“移动童趣吧”,孩子们一看到玩具就立刻玩了起来。李女士说:“我带两个小朋友回老家河北石家庄,小朋友在‘移动童趣吧’玩得开心,我们的旅途体验也更加舒心。”

春运期间,国铁南宁局南宁客运段将不断丰富服务举措,用有温度、可操作的方式,回应旅客的需求,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让回家的路更加温馨、舒适。(记者 阮晓莹 黎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