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关爱“一老一小” 拓展友好空间

发布时间: 2024-02-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柳忠翊 |责任编辑: 李鑫

儿童友好理念、适儿化和适老化概念将进一步融入城市空间建设、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完整社区试点等建设,这是记者从2月1日举行的南宁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暨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题培训会上获悉的信息。

培训会从“为什么要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如何理解儿童友好城市”“将儿童视角融入城市规划和建设”等七个方面,阐述儿童友好城市的内涵及建设意义;解读了《城市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导则(试行)》,并从“增”“建”“改”三个角度,结合成本控制来探讨南宁市城市空间建设的可行性和标准化措施,分享多地适儿化改造案例;讲解了《南宁市无障碍设施建设指南》,对无障碍设施建设的设计、建设标准和相关规范进行解读。

本次培训会由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宁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旨在发挥部门协作联动作用,提高建筑行业对儿童友好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推动“一老一小”理念融入2024年城市公共空间适儿化和适老化建设、城市体检等工作中,打造可观可感可享受的儿童友好、老年友好空间,形成一批可持续可推行的城市空间建设经验和优秀案例,为不断拓展“一老一小”友好空间、提升“一老一小”友好服务,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老年人及特殊人群舒适生活,推动南宁市儿童友好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记者 宾艺苑 柳忠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