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阿婶、阿叔,今天我们是来宣传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临时救助等民政政策的,有什么不清楚的都可以问我们。”近日,武鸣区民政局低保中心工作人员和武鸣区乐善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来到罗波镇布凌村岜珠屯,一边用土话和村民们聊家常,一边耐心向他们讲解相关政策。

连日来,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祥和过节,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武鸣区民政部门以开展送政策下乡宣传为契机,深入乡镇、村屯开展看望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针对近段时间的寒潮天气,该城区民政部门加强走访排查,对符合救助条件的群众及时给予相应的帮扶,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养尽养,精准救助”。

去年以来,武鸣区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对城乡居民遇突发性、紧迫性和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的,全面取消户籍地、居住地申请限制,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切实增强临时救助的及时性、有效性。全面落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相关规定,督促照料服务人员认真履行委托照料服务协议,照顾好特困人员日常生活,强化节日期间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并动员安排特困人员到供养服务机构集中供养。同时,进一步强化困难群众探访制度,加强走访,及时了解掌握散居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重点困难群众的衣、食、住等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及时启动相应救助。

(记者 朱新韬 罗启思 梁秋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