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志愿服务队进社区“送福”

发布时间: 2024-02-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陈一嘉 |责任编辑: 李鑫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近日,江南区延安镇延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开展“新春送福”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送上新年“健康大礼包”和祝福,传递爱心与温暖,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活动中,应邀而来的延安镇卫生院医师给人们带来防艾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艾滋病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知识,讲座中还穿插举行知识问答活动,以有趣的互动活动加深大家对艾滋病的认识,号召大家积极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随后,志愿者来到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耐心询问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习惯,热情解答老人提出的问题,叮嘱老人若发现有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时就医;向老人普及基础医护知识和日常养生常识。当天,志愿者们还聚在一起包了很多饺子,把浓浓的年味都“包”进了皮薄馅多的饺子里,待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志愿者们将饺子分装打包送到辖区高龄老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手上,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未来,延安镇将持续探索文明实践活动新思路,积极搭建辖区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暖民心惠民生。(记者 阮晓莹 陈一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