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耳目一新!广西博物馆推出AR智慧导览服务 文物导览能“看”会“动”

发布时间: 2024-02-0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李鑫

博物馆文物导览能带领观众走近文物,感知历史。随着参观群体的日益增加和多样化,导览服务也在不断升级。日前,广西博物馆相继推出AR智慧导览和手语导览服务,让有需求的观众能深入了解展品的背后故事。

观众走进展厅体验AR智慧导览。记者 宋延康 摄

文物在古代有什么特别的用途?它身上的精美纹饰有何寓意?当你站在一件精美的文物面前,是否会有许多疑惑?此次广西博物馆上新的AR智慧导览通过三维模型、图片、视频等多种手段,全视角展示文物及拆解文物的结构,并用文物串联广西历史发展脉络,向观众娓娓道来广西的亘古亘今。

为了提高无障碍参观的服务水平,广西博物馆还推出了手语导览服务,以手语视频讲解的方式,帮助前来参观的听障人士更好地理解展品的历史、文化和艺术内涵,感受广西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听障人士可进入广西博物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使用该项服务。此外,手语导览视频还将免费提供给有需求的教学单位,帮助听障群体增加对广西历史文化学习的途径和兴趣,让听障人士“看见”文物的声音。(记者 陈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