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列车春晚”为旅客送上新春祝福

发布时间: 2024-02-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3日,正值南方小年,国铁南宁局南宁开往北京西的Z6次列车上张灯结彩,年味十足。10号餐车装饰一新,火红的春联和窗花格外喜庆。

“玉兔欢歌辞旧岁,金龙起舞迎新春!”在阵阵欢声笑语中,一场别开生面的“列车春晚”拉开帷幕,旅客们纷纷来到餐车共飨文化盛宴。乘务员们身着五彩斑斓的民族服饰,表演舞蹈串烧《美丽中国》,精彩的演出赢得满堂喝彩。

Z6次列车是国铁南宁局开行最早的进京列车,自1994年起,“列车春晚”已在此举办了30年。为了让旅途更美好,铁路部门专门成立文艺骨干小分队,结合时代背景和民族特色,精心编排了形式多样的节目,与旅客互动联欢,送上新春祝福。

旅客刘女士来自长春,如今和丈夫在南宁工作、定居,每年都会乘坐Z6次列车回老家过年。“从2009年开始,我们每年都坐这趟车回家,也见证了铁路的发展。今年有幸参加‘列车春晚’活动,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和多才多艺,明年我要带孩子一起参加!”刘女士说。

快板表演《服务与山水同美,旅途与文明相伴》响起,旅客们跟随节奏打起节拍。来自武汉的陈同学意犹未尽地说:“快板词朗朗上口,我还学到了乘车小知识,这种宣传方式很新颖。”。快板表演者、列车长莫梁娟介绍,乘务员利用休班时间创作和排练这个节目,旨在寓教于乐,让旅客更好地了解铁路服务。

快板刚停,乐声又起,全体演员献上歌曲《恭喜发财》,在熟悉的旋律声中,旅客们齐声合唱。

列车工作人员刘宇婷还将中国剪纸带上列车舞台,短短几分钟,就用红纸为小朋友们剪出一只只可爱的小龙,孩子们红彤彤的笑脸在红窗花的映衬下更加喜庆。

“有奖问答环节来咯,只要答对都能得到一份礼物,大家准备好了吗?”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问答互动环节正式开始,大家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旅客毛女士的儿子答对了题目,全家人高兴地自拍留念,她说:“我第一次乘坐这趟列车是在1988年,这些年乘坐次数不下20次。今年的‘列车春晚’让我在熟悉的车厢收获了惊喜,也让孩子深刻感受到了家乡的民族文化,非常感谢列车工作人员给我们带来欢乐。”

“包饺子咯……”随着工作人员端上饺子皮和饺子馅,“列车春晚”接近尾声,但欢乐依旧,大家卷起袖子包起饺子,列车继续朝着家的方向驶去……(记者 阮晓莹 李楚桐 黎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