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协召开四个“委员行动”和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4-02-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2日,市政协召开2023年市政协“产业振兴委员行动”“科教振兴委员行动”“乡村振兴委员行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和“书香政协香飘绿城”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总结会,系统整体、全面深入进行总结交流、研究部署,推动各项委员行动和读书实践活动提质增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伟指出,四个“委员行动”和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是各级政协组织自上而下、层层联动开展的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信心和底气,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中再展新作为、再作新贡献。

杜伟强调,要持续深化“委员行动”和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开展,聚焦“一体两翼”产业发展格局,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展新质生产力、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建言资政、出谋划策;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凝心聚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委员读书活动贯穿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凝聚共识等履职全过程、各环节;启动开展“扩大开放委员行动”,深化跨区域协商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地助力南宁市高质量发展。

杜伟要求,要更好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通过协商建言、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与公益事业等方式,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要强化政协专门委员会的基础性作用,积极为委员履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强化各级政协组织的协调联动,营造“委员行动”和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浓厚氛围。

会上,市政协对四个“委员行动”和委员读书实践活动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和颁奖,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和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魏凤君、邓亚平、黎琳、梁鸿、潘永钟、梁平江、蒋晓筠、农冰、李兵参加会议。(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