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传承良好家风 弘扬传统美德 2024年春节期间家风馆特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4-02-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张杏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2日,“春暖·传承好家风”2024年春节期间家风馆特色活动在南宁家风馆启动。记者 叶子榕 摄

2月2日,“春暖·传承好家风”2024年春节期间家风馆特色活动在南宁家风馆启动,大年初一至初八以及正月十五每天上午10时将在南宁家风馆举行家风故事及特色文化体验活动。

“子曰,礼尚往来,举案齐眉至鬓白,吾老人幼皆亲爱,扫径迎客蓬门开……”活动启动仪式上,由南宁市家庭教育协会理事单位弘礼书院带来的汉服舞蹈《春暖万家》,于一招一式间优雅展示中华传统礼仪。从旧习俗到新风气,从好习惯到好家风……在“家风小讲堂”上,南宁市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陈庆芬围绕家庭会议、习惯养成、仪式感建立等内容,向大家普及传承好家风的做法。当天,活动主办方还举办了家风知识有奖问答、迎新拓印、游园等互动体验活动,并为5户家庭代表送上红色家风书籍。

新颖有趣的活动,让市民在感受中华民族深厚节日文化底蕴的同时,也对传承好家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刘女士说,作为家长应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以家教传文明、以家风倡文明,推动社会文明风尚向上向善。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南宁市家庭教育协会、南宁孔庙博物馆承办。“以文化为载体,以春节为纽带,传递文明和谐、勤劳和美的良好家风,将新时代新风尚传播到家家户户。”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一场场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引导大家传承好家风,推动好家风建设向全市家庭延伸。(记者 宾艺苑 张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