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你的礼物带我看世界 南北牵手共建友好城

发布时间: 2024-02-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黄梦悦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2日,在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来自该中心托育中心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上了一堂特殊的兴趣课。之所以“特殊”,是因为课堂上用的道具都是哈尔滨市和雄安新区的儿童送来的礼物。

“孩子们收到芦苇工艺画、萧红书籍、白洋淀咸鸭蛋等当地特色礼物,非常开心。”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围绕着这些礼物,他们策划了这堂别开生面的兴趣课。

课上,老师们先为孩子们介绍了孙犁、萧红两位优秀作家,白洋淀和呼兰河的风光在他们的笔下熠熠生辉。在绘画环节,孩子们在白洋淀咸鸭蛋上画上了充满童趣的南宁儿童友好城市logo,也画出了他们心中的美丽景色。当老师们端上热气腾腾的玉米时,教室里响起了欢呼声,这就是黑土地上生长出来的黄金玉米,孩子们在品尝玉米的同时还学习了玉米的生长规律等知识。最后,孩子们用歌声唱出了对北方小朋友的祝福和感谢。

近日,在“南北儿童友好城市手拉手”——广西南宁市与河北雄安新区、黑龙江哈尔滨市三地龙年新春云牵手儿童友好交流活动中,三地孩子互相寄出精心挑选的礼物。这些礼物承载着儿童美好的心愿,跨越山水,传递友谊。

(记者 宾艺苑 黄梦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