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赏花迎接新春 南宁市各大公园花香四溢

发布时间: 2024-02-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市民在南宁市金花茶公园赏花游玩。记者 黄红锦 摄

辞旧岁,迎新年,龙献瑞,花作礼。新春将至,南宁市各大公园花香四溢,花卉小景五彩缤纷,迎新年活动丰富多样,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游玩赏景,喜迎佳节。

万余株茶花盛放

2月2日至3月8日,以“邕韵风潮·茶满芳华”为主题的南宁市第十三届茶花文化展在南宁市金花茶公园举办,让市民群众一览茶花盛放的美景。

2月2日,记者走进金花茶公园东门,一组以龙年元素为主的园林景点——“龙舞欢腾”映入眼帘,为新春佳节增添喜庆的色彩;在西门,“邕韵茶香”景点巧妙融合了茶花和邕剧文化元素;中轴线广场“邕有喜事”景点则打造了街巷、小院以及古典园林的漏窗透景等,展示邕城记忆和文化底蕴,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品味新年、感受文化、享受休闲的好去处。

“精美的园林景观小品以及茶花文化展中展示的各种茶花芬芳馥郁,十分浪漫,给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增添了喜庆的氛围。”市民覃女士忍不住拿起手机摆好造型,在茶花中打卡拍照。

“本届茶花文化展展示了金花茶、华东山茶、云南山茶等近500个品种1万余株茶花,另有草本花卉约3万盆,还开展迎新春集市活动和设置茶花花朵展。”金花茶公园园容科专业技术人员陈舒婷告诉记者,2月10日(大年初一)至14日(大年初五),公园还将开展一系列春节游园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欢乐的氛围中赏花过春节。

花艺传递自然之美

2月3日正值南方小年,在南宁市人民公园,高高挂起的红灯笼、精心布置的花卉小品、三五成群的游人,构成了一幅迎新春佳节的美好画卷。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一场迎春花艺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参与,大家发挥创意,动手制作独具特色的迎春花艺作品,为节日增添喜庆祥和的氛围。

“康乃馨要怎么制作成精美的手捧花?”活动中,2023年“广西工匠”、南宁市人民公园首席技师张朝晖给大家详细介绍了鲜花养护的基础知识、插花技巧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此次活动选用了花期长、色彩鲜艳的康乃馨作为主要材料,大家精挑细剪,将一朵朵鲜花搭配寓意吉祥的造型元素错落有致地插到花托中。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教大家制作花艺作品,传递自然之美、送去新春祝福,我乐在其中。”作为一名在园林事业耕耘了26年的资深人士,张朝晖积累了丰富的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和艺术插花经验,希望通过鲜花为大家带来愉悦的心情。

市民李女士开心地说:“这次活动让我在花香中感受到自然的美,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黄女士则表示,活动不仅能让孩子学习花艺制作技巧,还能在动手实践中培养孩子的审美能力和创新思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

“我们使用了70余种约1.6万盆花卉进行春节氛围布置,还在花田区域种植了4500平方米的粉色格桑花,以粉色花海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南宁市人民公园园容管理科副科长莫露露告诉记者,人民公园围绕“龙贺新春”的主题,在五大区域布置了7个春节氛围景点,让市民游客随时随地感受浓浓的年味。不仅如此,春节期间人民公园还将开展多项惠民活动,让广大市民在欣赏花卉景观的同时也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记者 覃雨轩 莫杰姝 陆贵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