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加快园区建设 倾力筑巢引凤

发布时间: 2024-02-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马阳斌 |责任编辑: 李鑫

在贝德·联讯智谷产业园建设现场,塔吊、起重机等有序作业,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记者 叶子榕 摄

2月1日,记者走进位于兴宁区松柏路上的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贝德·联讯智谷产业园的建设现场看到,奋斗在一线的工程人员正铆足干劲,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在项目现场,塔吊、铲车、起重机等有序作业,建筑工人往来穿梭,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1、2、9号楼正在进行外立面施工,预计今年8月底达到预验收条件;3、7、8号楼预计今年4月底达到预验收条件;10号楼预计今年6月底封顶……”施工总包方代表李大湾告诉记者,园区配套食堂、咖啡厅、健身房、篮球场、路演大厅、共享会议室、中通云仓服务、电商直播基地等,整体采用玻璃幕墙设计,建筑物从不同角度呈现出不同色调,随光线的变化给人以动态的美。

园区内多栋楼房已建设完毕。“这些是独栋研发楼,有两栋已经交付企业,可尽快装修并入驻园区。”联讯智谷办公室主任黄志明说,兴宁区高度重视项目的推进实效,各职能部门主动介入、协调服务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快项目报建报批各项手续审批,加快兑现各项扶持政策,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各要素保障,预计今年5月进入试运营。

贝德·联讯智谷产业园是2022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占地面积约50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根据规划,园区打造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大健康、电商等新兴产业,建设成为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技术服务充分融合的智慧园区。

“我们全力开展招商,推动产业转移及创新技术转化落地。截至目前,已有9家科技含量高的企业签约入驻园区。”兴宁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磨相全表示,将为入园企业提供税收优惠、人才引进、产业扶持等多项政策服务,打造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引擎,汇聚越来越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为科技创新创业增添新动能。(记者 冯梓剑 马阳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