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传承红色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 2024-02-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不少人到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记者 黄红锦 摄

2月4日,是“南宁女儿”邓颖超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南宁市妇联联合市博物馆、兴宁区妇联,以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颖超纪念馆为阵地,开展“革命伴侣红色家风”爱国主义教育暨“红色家风薪火相传”主题宣传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家风,厚植家国情怀。

大家参观了邓颖超纪念馆,通过观看家风情景剧《风从家中来》,聆听革命伴侣周恩来和邓颖超的红色家书及《红色家风薪火相传》巾帼大宣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国情怀和红色家风,从而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活动中,市妇联将书籍《红色家风薪火相传》以及南宁剪纸非遗传承人钟昀睿创作的关于邓颖超总结出的“八互原则”(互爱、互敬、互勉、互助、互信、互谅、互让、互慰)剪纸作品赠予邓颖超纪念馆、最美家庭和清廉家庭代表。最后,中国战时儿童保育会广西抗战难童合唱团演唱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以缅怀积极投身儿童保育活动的邓颖超。

“革命伴侣令人敬佩又动容,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深刻意识到了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的重要性。今后我要从孩子小时候就培养他的爱国情怀。”2023年广西最美家庭代表张和勉说。

此外,南宁市博物馆计划在今年2月以“初心不改红棉依旧”为主题开展“革命伴侣红色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定制纪念明信片、鲜花献伟人、纪念日微课堂、“遥寄思念”云纪念、微博转发互动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号召大家学习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记者 宾艺苑 莫岚远 施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