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4-0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

农生文石东龙讲话侯刚冯学军杜伟出席

2月5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全区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自治区党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石东龙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市政协主席杜伟,自治区党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钟会超、陈松青、彭新唐出席会议。

农生文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在“严实效”上精准发力,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深化内化转化成效凸显,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质量稳步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央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自治区党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精心指导、同题共答的结果,也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奋力拼搏的结果。

农生文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经验成果,深刻把握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要求,坚持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持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凝聚起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强大力量。要在理论学习上巩固拓展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三个第一”学用制度,健全党的创新理论常态长效学习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不断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在攻坚破局上巩固拓展成果,牢固树立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工作导向,坚持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和“向海图强”双向发力,扎实抓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任务,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区走在前作表率。要在为民造福上巩固拓展成果,加强兜底性、基础性、普惠性民生建设,突出抓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工作,探索推进“完整社区”建设,着力服务好“一老一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宁、法治南宁,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党的建设上巩固拓展成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好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深化年行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巩固首府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在激发创造活力上巩固拓展成果,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主动对标沿海发达地区学经验、找差距,树牢重实干、重实绩选人用人导向,全面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以“舍我其谁强担当、行必首善创一流”的姿态,奋力开创首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东龙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南宁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突出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注重高位谋划、以上率下,注重高标准、严要求,注重上下联动、靶向施治,注重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注重分类施策、一体推进,在理论学习、推动发展、解决问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南宁市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好“四下基层”制度,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健全“四个以学”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干劲转化为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的强大动力。持之以恒推动问题解决,持续抓好整改整治,扎实开展“五基三化”系列行动,学习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切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持之以恒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自觉把南宁市工作放到全国、全区大局中来谋划,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自治区党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