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开足马力忙生产 春节车间“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4-0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在广西南南铝箔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抢时间忙生产。记者 叶子榕 摄

铝箔能做多薄?记者在广西南南铝箔有限责任公司一期5万吨电池铝箔技改项目的生产车间找到了答案。

“隆隆隆……”2月2日,记者走进广西南南铝箔有限责任公司一期5万吨电池铝箔技改项目的箔轧车间,3台外观如铁盒般的箔轧机正高速运转,爆发出有规律的震动声。技术人员隔着操作室的玻璃,时刻监视着面前这些价值昂贵的机器,不时抬手按下电脑屏幕上的触屏按钮,随时查看技术参数。

看生产线运转不息,听车间机器轰鸣,一幕幕震撼的场景冲击着记者的视觉。在这里,技术人员根据客户需求定制铝材厚度,上千吨经过箔轧成型的铝轧卷从机器内依次而出,最薄的仅0.01毫米。

“这3台箔轧机是我们一期5万吨电池铝箔技改项目最新引进的设备,实现了南宁市铝箔生产技术装备领域的重大突破。”该公司销售科科长潘莉说,公司以项目技改创新为抓手,启用3台箔轧机后,每天能生产百余吨铝箔卷,产能比原来提高了250%,且品质一致性、产品工艺明显提升,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广西南南铝箔有限责任公司是南宁积极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铝精深加工等千亿产业布局的主阵地之一。繁忙的生产线背后,涌动着强劲的经济发展活力。记者了解到,随着一期5万吨电池铝箔技改项目在2023年第四季度陆续投产,该公司2023年主导的电池铝箔产品产销量实现翻倍增长,2023年营业收入达近10亿元,预计2024年营收目标向20亿元靠拢。

在该公司一期5万吨电池铝箔技改项目的各生产车间里,随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潘莉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各个车间依旧是满负荷运转。“结合目前市场接单情况,以及做好3月产销量翻倍的库存准备,预计春节期间比平常工作日还要繁忙。”潘莉说。

经济是干出来的,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争时间、抢速度,跑出“建设加速度”成为南南铝箔人的共识。新的一年,潘莉有新的期待:“我们运营团队将借助新能源电池行业爆发式增长的契机,紧紧围绕南宁产投集团和公司设立的目标任务,重点服务好电池行业头部客户群体,立足广西本土和云贵川区域,辐射全国20多家工厂,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让产投铝箔的名号更红火。”(记者 余秋兰 廖媛婷 张建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