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平安幸福过大年

发布时间: 2024-0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周小燕 黄春露 |责任编辑: 李鑫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记者 周小燕 摄

“回南天”和寒潮轮番来袭会带来一氧化碳中毒风险。2月5日,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多家燃气企业开展以“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过平安幸福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知识有奖互动、燃气安全专题培训等形式,普及燃气管理法规和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增强人们的安全用气意识,平安过大年。

在西乡塘区万秀村,社区、燃气企业员工和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和小礼品,从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症状、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正确用气,排查燃气灶具和燃气热水器等安全隐患。

“我家用的是瓶装气,通过活动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会提醒家人在使用煤气时要注意通风等。”万秀村居民梁梅芳说。

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普及了家庭燃气设备的安全使用知识等,提醒群众要注意定期检查燃气设备,确保安全。当天上午,城区街道办网格员、燃气企业员工来到市民家中,对燃气设备进行认真检查,并安装了伸出室外的排烟管。

市住建局公用事业二科科长司圣飞介绍,每年12月至次年4月是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时期,尤其是在“回南天”或低温天气,群众在家使用燃气、烧炭取暖时要注意保持通风,规范安装使用燃气热水器和排烟管,“请大家牢记八个字‘关阀、通风、装排烟管’。”司圣飞提醒。

当天的宣传活动还在江南区南乡村、南宁高新区连畴村、兴宁区东沟岭广场、邕宁区蒲庙新兴广场、青秀区仙葫片区、良庆区大沙田片区等开展。

近年来,南宁市住建局扎实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传“六进”活动,即进家庭、进企业、进公共场所、进学校、进社区、进餐饮行业,组织发动各县(市、区)、开发区开展“敲门行动”,由社区(村委)工作人员和企业网格员入户全面进行隐患排查和宣传工作,绷紧安全弦,织牢“防护网”,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 周小燕 黄春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