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山新春灯会“龙”重登场 灯会将持续至3月20日

发布时间: 2024-02-0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李洋 |责任编辑: 沈晔

青秀山新春灯会“龙”重登场

灯会持续至3月20日,规模大灯组多

夜幕下,新春灯会美轮美奂

春节全家去哪玩?2月6日晚,以“壮美广西灯耀邕城”为主题的2024年青秀山新春灯会正式开灯,现场亮点多多。春节假期,市民游客可白天登山祈福,晚上赏灯观月,感受“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绝美意境。新春灯会持续至3月20日(每日亮灯时间为18时30分至23时),其中2月6日到8日还特别推出学生限时免票活动。

亮点1 规模历年之最

2024年青秀山新春灯会总体占地面积约926亩,包括景区东门、叶子花园、樱花园、儿童乐园、青少年拓展基地等区域和景点,规模为历年之最。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讲解员龙静介绍,今年新春灯会灯组创作展示以龙年以及传统年节元素为主,还展示了一些广西本土文化元素,并融入时尚潮流元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记者看到,现场展出了各种超大型灯组、大中型灯组、氛围灯组,灯组体量大,游览线路长,更有长度超过80米的水上灯组以及占地面积达500平方米的大型陆地灯组等,规模宏大、气势壮观。

这么大的灯会,光是想想期待值就拉满。穿梭灯海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大美中国的波澜壮阔,感受壮美广西的独特文脉和情怀。

亮点2 水陆空全覆盖

据了解,今年青秀山新春灯会是一场规模大、灯组多、水陆空全覆盖的超大型灯会,巧妙布展于青秀山园林山水之中。灯组不仅有陆地上的、水里漂的,甚至还有天上飞的。

比如,在水上呈现的灯组《万家灯火》(超大型水面灯),璀璨灯火点亮了湖面,在宁静的夜色中散发暖暖的光芒,不禁让人想起歌曲《灯火里的中国》,感受到国泰民安、安居乐业的美好情感氛围。

在陆地上展出的灯组《生命之树》高18米,是本次灯会最高的灯组。站在树下,能直接体验到为生灵们遮风挡雨的参天神树是如此宏伟壮观。

在中国传统观念中,龙和凤代表着吉祥如意,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今年是龙年,灯会新增无人机表演《龙凤呈祥》,龙腾凤舞,精彩纷呈,千万别错过哦!

亮点3 主题多样

据了解,青秀山新春灯会主要分为“灯火阑珊·吉祥迎春”“壮美广西·山海神韵”“梦幻光影·时尚灯彩”三大板块。

其中,以年节元素为主的“灯火阑珊·吉祥迎春”区域,利用花灯融合了生肖、年节等元素来描绘新春,营造了一场年味十足的过年氛围。“壮美广西·山海神韵”以广西地域文化,壮族文化结合花卉等元素打造,向游客打开幻想世界的大门。以梦幻光影为主体的“梦幻光影·时尚灯彩”利用灯光、投影等现代科技打造了一座梦幻的不夜之城。

其中,《对外开放向海图强》灯组以向海图强为设计主题,以船为核心设计元素,采取中国传统古风船为主题,融合广西及南宁特色,结合平陆运河、广西民俗文化等元素,以灯组体现广西踏浪前行,向海图强。

相关链接

青秀山新春灯会对学生限时免票

●免票时间:2月6日、7日、8日每日17时至23时。

●免票范围:面向所有全日制在读学生。

●免票规则:学生本人持学生证、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免票进入灯会区域。

(南宁云—南宁晚报记者 赵金玲/文 李洋/图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