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平稳有序 国铁南宁局预计发送旅客59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4-02-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17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随着探亲、旅游返程客流叠加,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

2月17日,车辆有序行驶在民族大道。记者黄红锦 摄

铁路方面,国铁南宁局当天预计发送旅客59万人次,安排加开旅客列车49列。

国铁南宁局灵活制定旅客列车“一日一图”开行方案,精准配置运力资源,全天开行旅客列车762列,在前期已安排部分旅客列车恢复开行及重联的基础上,加开动车48列、普速列车1列。

国铁南宁局各站车单位落实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全力做好旅客出行服务保障。各车站、车务段积极协调地方交通局以及出租车、公交车公司等部门,增加出租车、公交车运力投放,加强到达旅客转运工作,让旅客出行交通接驳更加便利;在旅客通道等关键处所加派工作人员,做好进站安检、站台、扶梯、出站通道等人流集中场所的引导和安全防护;南宁车站在候车室内增设换乘检票闸机及新投放使用一批手持检票机,确保旅客能够快速换乘和验票乘车;南宁车务段在具备条件的宾阳站开通“随手递”服务,为旅客提供携带品或安检禁限品便捷快递服务。

公路方面,2月17日,高速公路进城方向出现缓行状态,但仍保持畅通。

埌东客运站业务部副部长梁译之介绍,2月7日至16日,客运站发送旅客约8万人次。从16日开始迎来春节假期的返程客流小高峰,客运主要集中在区内未通高铁的地方,客源组成以返厂、返岗客流为主。“这两天的日客流量基本在8000至1万人次,出行方向以南宁市周边为主,还有广东省的深圳、珠海、东莞、中山等方向。”

据了解,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埌东客运站准备了200台应急运力,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班次,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