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文旅市场“热辣滚烫” 春节假期全市接待游客772.70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4-02-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沈晔

春节假期,南宁市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感受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图为游客在广旅·南宁之夜观看精彩表演。记者 叶子榕 摄

民俗庙会、非遗体验、巡游贺岁、赏花观灯……春节假期,南宁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假日文化旅游活动,市民游客以各种方式品年味、庆新春,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呈现一派红火景象。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全市接待游客772.70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5.22%;实现旅游收入67.80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14.56%,南宁假日文旅消费显著提升。

景区景点奉上“新春文化大餐”。刚刚结束的春节长假,市民游客阖家出游兴致高涨,“南北互动过新年”“交换冬天”话题热度持续升温,避寒游、夜间游、文娱游成为南宁市旅游热门。南宁青秀山风景区举办迎春花展、新春灯会等活动,入园游客量达90.7万人次,创青秀山开园37年来春节假期纪录,同比增长111%。邕州古城景区(“三街两巷”、中山路钟鼓楼)、水漾市集、广旅·南宁之夜等地庙会热闹欢腾、游人如织。南宁方特东盟神画的天灯祈福大典、龙腾星河无人机秀吸引园内园外游客驻足观看。在南宁市新会书院开展的“邕城戏韵贺新春”活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上演的英国百年动漫经典芭蕾舞剧《比得兔动物狂欢夜》、三街两巷·人民剧院上演的音乐会《桂风雅韵》、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动漫冬季盛典等文娱活动,精彩多样,好评如潮。

文旅市场实现“开门红”。据通信运营商信令数据和中国银联数据建模初步分析,春节假期,南宁市区外游客数量占比全市游客总量的40.13%,同比增长32.05%,其中接待东北三省游客量同比增长46.12%。今年多日游游客数量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9.26%增长至58.83%,旅游收入显著提升。

精品旅游线路受欢迎。各县(市、区)依托地方特色资源禀赋,纷纷围绕龙年主题、年俗、非遗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产品,营造好玩有趣的新年气氛,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市文广旅局策划推出“龙年游龙”精品线路,涵盖青秀山龙象塔、大龙湖、龙虎山、龙门水都、九龙瀑布、人民公园白龙湖、龙光那莲等与“龙”有关的旅游景区及酒店,以“龙”为主题的各类特色体验备受欢迎,宾阳县开设炮龙星光市集、那里市集,组织举行宾阳年菜美食大赛、体育庙会等炮龙节预热活动;龙门水都等景区推出龙年属龙的游客免门票活动,吸引游客前往游玩。南宁市“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正如火如荼举行,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举办“邕城戏韵贺新春”、戏曲名家新春专场演出、戏曲脸谱体验、非遗项目制作技艺体验推广、视频直播家乡年、“非遗进景区”等系列活动,让群众感受非遗之美、体验非遗之乐;南宁民族艺术基地举办剪纸、竹竿舞、舞龙、扎花灯等体验活动,丰富游客文化体验;南宁孔庙博物馆新春文化庙会、春季祭孔仪式等活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之美。

推出优惠政策引客来。南宁市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吸引游客入邕游玩,带动区域间文旅互动持续开展。春节期间,南宁市举办消费促进活动91场次,350余万人参与,发放消费券等消费补贴金额109.35万元,激发消费活力。

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携手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精心打造“2024年南北联动新春惠民线上系列活动”,云同步两地群众文化特色精品节目。南宁市博物馆、南宁市图书馆、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南宁市顶蛳山遗址博物馆等策划推出“文博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迎春艺术为民”文化惠民活动持续开展,给市民游客带来浓浓的年味。(南宁云—南宁日报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