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实有外资企业数量和新增数量居广西第一

发布时间: 2024-02-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23年南宁市新登记外资企业312户,截至2023年12月31日,南宁市共有外资企业2504户,其中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落户外资企业128户,全市实有外资企业数量和新增数量均居广西第一。

据了解,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外资登记窗口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为标准,减时间、问需求、优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审批流程,积极宣传外商投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指导企业办理登记注册,帮助企业解决设立过程中的困难,做好企业落地后续服务。

2023年5月,在广西赛亚萨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落地过程中,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外资登记窗口开通登记注册绿色通道,从企业决定投资到办理营业执照,仅用时1个工作日,这也是南宁市首家巴西籍外商独资企业。

此外,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外资登记窗口还积极配合有关单位落实利用外资有关政策措施,优化外资结构,吸引更多重点外资项目;与相关部门开展“外资企业服务直通车”活动,深入企业走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回应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业务变更、增资扩股等业务需求,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今年,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外资登记窗口将持续发挥外商投资企业“一站式”服务平台作用,实行外资服务专员制;加强跨部门协作,提高服务质量、效率和水平,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记者 杨玲 梁芳 何正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