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炮龙节开幕式文艺晚会献上视听盛宴

发布时间: 2024-02-2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冯源 姚力元 |责任编辑: 李鑫

昨晚,宾阳炮龙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在宾阳县炮龙文化广场举行。据了解,开幕式晚会共分为《龙腾宾阳祥瑞至》《福临宾州庆丰年》《盛世欢歌谱华章》三个篇章,推出了包括《炮龙雄风》《广西等你来》《福临宾州》等歌舞表演和歌曲演唱在内的15个节目,王良、赵俊男、赵羽等广西知名老友登台演出,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当晚8时,歌舞表演《炮龙雄风》拉开了宾阳炮龙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序幕。广西文化旅游推广大使王良、赵俊男献唱,雄浑壮阔的歌声配合渐进而起的鼓声,将炮龙文化的历史和宾阳县人民的机智勇敢娓娓道来。“心儿多摇摆,广西等你来……”同为广西文化旅游推广大使的赵羽演唱了《广西等你来》与混合壮语呈现的《回乡》,尽情演绎广西的美好与乡愁。

“我最喜欢的就是《幸福嘹嘹啰》,孩子的童声和大人的合唱非常好听,这个节目也象征着中国56个民族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陈女士表示,作为宾阳县居民,看到宾阳县能够举办这么盛大的活动,她感到非常自豪。

“我最喜欢《龙拳》,在表演的时候,有一条龙的美术造景在天空中飞过,太有氛围了。”宾阳居民韦先生表示,他此次带着家人一起前来观看开幕式,希望能通过节目的演绎让孩子更深刻地了解炮龙节文化。

据了解,宾阳炮龙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壮汉民族文化交融的结晶。“宾阳炮龙节”被誉为“东方狂欢节”,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获得“中国最佳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庆”荣誉称号,入选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

今年宾阳“炮龙节百龙舞宾州”活动从2月12日持续至20日。2月20日(农历正月十一)18时58分,举行舞炮龙活动开光仪式,主观礼台设在宾阳县炮龙文化广场。今晚将有百余条炮龙激情起舞,与数十万市民游客尽情狂欢。

(记者 冯源 实习生 姚力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