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八音游彩架 这个市集真热闹

发布时间: 2024-02-2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冯源 姚力元 |责任编辑: 李鑫

昨日,一年一度的宾阳炮龙节已进入倒计时,宾阳县“龙腾宾阳非遗当潮”那里市集已是一片热闹景象。游彩架、舞龙、霸王鞭、宾阳八音等宾阳民俗文化表演队依次巡游展演,吸引众多游客蜂拥而至,为炮龙节营造了良好氛围。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那里市集现场看到,游客翘首以盼的宾阳炮龙、游彩架、霸王鞭等宾阳民俗文化表演队正在依次巡游展演。在巡游队伍两旁,众多游客或夹道观看,或跟随巡游队伍一路走,还有家长将年幼的孩子举放到肩上观看,享受活动的乐趣,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除了巡演,市集内各个展位的商品琳琅满目。宾阳大罗毛笔、牛角梳及遍布炮龙元素的壮锦等,展示出宾阳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也让游客直呼大饱眼福。

“我是宾阳人,结婚后到了江苏,十多年没看到游彩架了,今年带着孩子回来游玩真的非常激动。”游客吴丹表示,她从小就很喜欢看游彩架,觉得非常神奇。此次带着孩子回老家,就是希望能够让孩子熟知家乡的文化和历史,感受宾阳炮龙节的魅力。

“本次那里市集开到了宾阳,围绕宾阳县当地的‘五大文化’做了特色的美术设计,我们每天都安排了两场游彩架、丝弦戏、宾阳八音等非遗巡游和展演。在2月20日,我们也会推出百家宴活动,为宾阳炮龙节营造氛围。”那里市集主理人赵雅兰介绍,那里市集以年轻人喜爱的多元视角和美术表达方式呈现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能让更多年轻人喜欢上宾阳炮龙节。

(记者 冯源 实习生 姚力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