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南宁受理窗口:提升商标服务水平 助推品牌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2-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3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南宁受理窗口(以下简称“南宁受理窗口”)受理各类商标业务4791件;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5件,涉及出质注册商标67件,担保债权数额2372万元;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权注销登记2件。2023年南宁受理窗口每月商标新注册申请量在全国336个地方窗口中一直位居前十,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表扬。

近年来,南宁受理窗口树牢服务意识,从优化服务措施、提高办事效率、方便办事群众等方面出发,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服务质量水平;畅通咨询电话、电子邮件、微信预约等沟通渠道,通过资料预审、代填代办、容缺后补等措施简化办理流程,减少申请人往返次数。在商标注册申请方面,工作人员热情指导申请人选择合适的尼斯分类,做好注册风险提示,对属于禁止性条款规定情形的及时提出修改意见,对内容敏感、蹭热点、傍名牌、恶意抢注等行为予以劝阻。在商标后续业务方面,工作人员认真核实商标状态、专用权期限、商标数量,确保符合商标变更、续展等业务的申请条件。自成立运行以来,南宁受理窗口累计受理各类商标业务23525件,接待咨询超2.3万人次。目前,南宁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183878件,占全区的35.98%。

此外,南宁受理窗口工作人员还加强商标咨询指导,积极助推南宁市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建设,在办理地理标志商标使用许可备案申请时,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专人对接。2023年,南宁受理窗口办理“武鸣沃柑”“马山黑山羊”等地理标志商标使用许可备案18件。今后,南宁受理窗口将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为全市各类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商标注册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玲 马继稳 何正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