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农生文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农生文主持会议

2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等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产业发展、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巡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全力推动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核心标志、本质属性,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创新体系,抓好优质生产要素集聚,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推进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以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落实经济“1+4”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一老一小”等民生实事和安全稳定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央出台政策大力支持广西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的重大机遇,创造性落实文件各项要求,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高质量服务平陆运河建设,主动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建强用好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南宁综合保税区等平台,加快推进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建设,高水平打造南宁(深圳)东盟产业合作区,持续深化同以东盟国家为重点的经贸合作,大力提升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消费便利化、资金流动便利化、人员往来便利化、物流畅通便利化水平,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首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