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节期间南宁12315受理投诉举报547件 食品餐饮景区服务等问题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24-02-2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苏昭宇 熊至娟 |责任编辑: 李鑫

水果好坏掺卖、预订酒店后到店被告知无房……昨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4年南宁春节期间12315数据统计分析。春节期间,南宁市场监管部门接到的消费者投诉举报问题主要包括食品餐饮、住宿、景区服务、付费充值等。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2月10日至17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12315机构接收消费者投诉举报共计547件,同比增长10.7%。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投诉举报均已第一时间分流转办属地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处理。 

■主要投诉举报问题

●食品及餐饮存在变质、异物问题。有消费者购买的速冻羊蹄,外包装标注是水退羊蹄,实际是碱退羊蹄,货不对板;有消费者反映,春节期间点的酸菜牛肉外卖吃出骨头,怀疑商家餐饮卫生不达标;还有消费者反映,有的商家将草莓好坏掺卖,外观完好的草莓摆在盒子上层,下面一层已经腐烂变质。 

●个别酒店及景区服务不到位。有消费者反映,通过网络平台预订某酒店3间客房,到了酒店却被告知无房,酒店未提供解决方案。有的消费者入住某酒店后发现房间实物与图片不一致,且房间墙面有大面积发霉,入住后出现鼻炎、咳嗽等不适症状。某风景区自动售卖机重复扣费,被消费者投诉。此外,消费者在某风景区内一旅拍馆消费,发现拍摄的照片成像模糊、质量差,协商退款未果。 

●付费充值纠纷。有消费者反映,家中老人刷抖音睡着,误触弹出的金币充值链接,由于手机开通了面部识别功能,被直接扣费199元,要求退款未果。(记者 苏昭宇 熊至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