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征集2024年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 2024-02-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2024年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的函》,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2024年南宁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征集工作截止日期为4月10日。 

据了解,本次征集项目应为满足南宁市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需要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统一的特殊技术要求;应围绕扩大内需加快标准升级、对外开放推进地方标准与国际标准体系兼容、产业稳链加大关键标准研制、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强化标准体系协调性、全域标准化优化体系结构、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标准底线等开展地方标准制修订;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畅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渠道;项目原则上应没有相应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广西地方标准。 

本次征集重点为工业与信息化、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生态环境、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国际合作、“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地方标准、支撑军民融合工作相关标准、拟由团体标准转化为地方标准等领域项目。申报的项目应符合南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参照重点申报方向,加强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广西地方标准的研究和分析,注重填补空白,健全完善南宁市地方标准体系。 

有项目申报意愿的单位、组织以及公民需在征集期限内向南宁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结合本部门本行业的重点工作需要,对申请的项目按照系统性、协调性、科学性的原则进行遴选和评估,择优向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申报。(记者 杨玲 马霞 何正君)

 

相关文章